每晚總是輾轉難眠
好不容易入眠時總是不久醒來
在不安的情緒中醒來
不知再怕甚麼?擔憂甚麼?


最近夢境不斷
有劇情連續的夢境 
一篇接著一篇
也有持續不斷重複的夢
持續好幾年了 
總會夢煩了、夢累了、看膩了

 

孩子說
我睡眠總是眉頭深鎖 翻來覆去
一付不安穩的狀態


長期受脊椎所苦
高量止痛藥劑 
三天兩頭得靠嗎啡針止痛
陷入這種無止盡的病痛循環
家醫鄭醫師
不只擔心我受不了脊椎的折磨
只擔心精神壓力可能會崩潰
而走上不歸路


雖然常笑說自殺的人很傻
但在這些年來 
我卻曾三度有強烈自我了斷念頭
我自認夠堅強、勇敢
但總有潰堤的時刻

 

假如.....哪天離開了妳們
假如.....有冥界那頭 
我依然會在那邊守護著妳們
我的手機與筆電
記錄著三封遺書


長期處在這種不安的、煩躁的、恐懼的情緒
不知道能撐多久?熬得過否?
也曾求助過精神科
一連串檢查下也找不到問題
可證明我沒瘋沒病 
是在很穩定、清楚情緒下
寫下不安的靈魂狀態


近期也自覺身體每況愈下
不知道還能照顧妳們多久
但我肯定的是
當有天癱了~倒了~
我不會是負擔

 

對未來的無望 對人性的失望 對人生的絕望
不安的靈魂
猶如在風雨中飄搖的蠟燭
何時滅?何時熄?


我選擇離婚變成單親家庭
是我一生對妳們最大虧欠
但是我很清楚選擇離婚這條路是~對的


唯一錯誤是抉擇太慢


是在付出12年的時間
才找到我要的答案與抉擇

 

對這曾有的家我內心無愧
很多的答案不需無謂言語辯解
答案會隨著時間證明
未來妳們在感情抉擇上 不要學我
該斷就斷該走就走


不知道這說法是否?妳們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單藍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