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這句是髒話嗎?


「幹什麼」也是髒話?


只要詞語有「幹」字 
就是慈濟所謂髒話嗎
搞共產文革教育?

 

接獲小兒來電哭訴
只因為回話說了「幹嘛」這句
被阿嬤賞了一個耳光
小兒莫名被賞了一個巴掌
阿嬤的回答說:「慈濟給予的教導說這是髒話。」
是沒聽過髒話是嗎?
新生代簡略用語
老一輩不懂就算了
別假借宗教亂教育


在生活常態下慈濟用語字典最好沒有「幹」字
別以為掛著慈濟所做所言都是對的
私下看過太多藏在慈濟這名稱下的面孔
人前一套
人後又是另一套的偽善

 

宗教可給予心靈的寄託
但請勿歪曲教育的方式
麻煩請跟上新生代用語
別永遠只會用那一套舊思維框人


一個耳光會是一個孩子心靈創傷
尤其莫名奇妙的巴掌
孩子的不滿不會說出來
但會在內心堆積不滿情緒以及怨恨
強烈反對打耳光的懲罰
孩子從小至今我連打的教育都算的出來
最常用的是斥責及引導認知錯誤的地方
也許我的教育程度不高
但從小到大成長的歷程
是我不願加諸在孩子身上重蹈覆轍

 

真不了解老一輩子的思想
孩子的阿嬤也是我的母親
整天對孫子唸著他們父親的不是
學歷低、沒成就、家庭破裂
這跟孩子無關不是嗎
到底想表達或訴求甚麼
成就就真能代表一切嗎
在家族我不是最好的也沒啥成就
又如何?我是我

 

唉~在電話中慢慢引導孩子的情緒
無論我如何不滿
能說的就說 
不能說的只能選擇沉默
這是給孩子好的樣板嗎
畢竟阿嬤是我的媽媽
要怨就怨有我這無能的父親吧


這一耳光不僅打在孩子臉上
也烙印在我的心理
隔代教養......
唉!再說無益

 

 

 

 

 

 

 

arrow
arrow

    孤單藍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