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盡屈辱的人生會是如何結局
編劇將如何撰寫這結局
一直在思索這問題
沒有錢萬萬不能
「錢」能買到真正親情嗎?
「錢」能給個幸福家庭嗎?


孩子的未來
只能從功課好壞、成績排名
看到他的一生嗎
為何不能給予他單純的童年
而非得要陷入大人給予的框架
是為滿足大人的虛榮心嗎

 

兩個孩子跟著我
幸或不幸
我想很清楚的答案
很不幸


一個沒出息的老爸
因為老爸不是郭台銘、王永慶、蔡萬霖


一個健康缺陷老爸
只成為她們的負擔


一個給不了健全家庭的老爸
家近在矩尺卻得分居兩處
讓她們獨自面對多重大人壓力下生活

 

我還配稱她們所謂父親嗎


開刀還有啥意義?
關於家人、親情已無所謂
那世上還有啥重要的是吧
我想結局如何寫心有定數


感謝老天爺的恩賜
這次的機會讓我看清一切也體會一切
當初或許就注定錯誤
阿祖的挽救造就今日的後果
上輩子真的沒燒好香吧


誰知道在人的面前背後隱藏多少難看的背影
當大家展翅高飛的時後我只能再原地仰望
當大家擁有堅強後盾時我卻連紙片都沒有
有些人或許認為我無須理會這些
但在我身上卻刻劃出道道的傷痕

 

想像當真有天我能翻身
也許我會面目猙獰看著世界
看著過去種種炎涼世態
壓抑著猙獰眼神與臉孔
現在的我無法擁有個人言語與個人意識
沒魂有體的軀體只能任憑老天爺主宰


要生?要死?看天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結局 singleocean
    全站熱搜

    孤單藍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