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脊椎安裝 Dynesys® 支架部位
總是發硬、脹痛
尤其半夜總是刺痛難眠


遊蕩在網路世界中
一篇自閉測驗吸引我目光停駐下來
好玩自我測驗看看
沒想到答案揭曉:自閉傾像好高
該找醫生嘛


可能這陣回家獨居的影響吧
術後至今剛好滿一個半月
生活圈除了不像家的「家」、樓下方圓100M外
沒了

 

最常陪著我的是電視與電腦


回想過去往事
發生的種種以及歷經的過往
讓我體會人性、醒悟一些事
尤其在這次術後歷經一些事
更讓我徹底看清、徹底醒悟一些事


「患難見真情」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當難關出現
正是考驗著真情的時機
無論周遭的朋友甚或手足
在患難時到身邊來
能背起你的負擔和你分勞
具體表現他對你的關懷
這個真正的考驗禁得起的朋友或手足
才是真正的朋友(手足)

 

孩子 當幸運正對你微笑
一切都如此順遂的時候
會許多酒肉朋友
只會來分割佔有你的歡樂


可是當風雨飄搖時
誰能和你同舟共濟給你鼓勵、給你幫助的朋友?
時間會教我們許多事
也會改變我們的看法


掀開一切虛偽的、卑微的假面具
在患難中才能知道
誰才是真正對你好、關心你的人
連兄姐之間情誼、信任
都能徹底瓦解......
彼此見面能比陌生人還陌生
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

 

孩子 無論未來妳們如何成長或發展
哪怕再如何爭吵、生氣
世上關係最親的莫不過是妳們兩個
即使未來男婚女嫁
不要因婚姻而各自有家庭後
改變或忘了姐弟情誼
希望姐弟倆還是緊緊相繫著
而不要走向我一樣的路
不要再歷史重演
因為付出的代價很重也很痛

 

【袁了凡】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這次我真的痛了 懂了 醒了

 

 

 

 

 

 

 

 

 

arrow
arrow

    孤單藍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