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的時候,我根本不care電影演了什麼。因為那些被我埋藏在記憶深處,不願再想起的回憶,ㄧ幕幕的被挖掘了。在記憶深處都有不願想起的人,不願想起的事。這部電影很壞,翻箱倒櫃般的全部倒出來。總有些人是永遠錯過了,我們總是假裝忘記了、過去了。

 

  當一段感情破裂,曾經的愛人變成了前任,是應該孑然洒脫的揮手告別,還是互訴衷腸以求重歸於好?

 

  這個問題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不是所有的有情人都能成為眷屬,也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善終,得到的都是僥倖,失去的才是人生。但如果愛請深愛,不到最後不要分開,哪怕傷痕累累,哪怕眾人反對,也要竭力挽回。或許再努一點力,就是完全不同的結局。如果愛到最後,相愛變成了傷害,我想最後就是手放開。

 

  裡面的插曲《體面》女主角自創自唱,還有《說散就散》看完之後真的更懂得,歌詞裡面的含義⋯

 

  電影讓我想到的不是她,而是搞得殘破不堪的自己。每一個人在感情中,都太在意自己的感受了,給對方的都是居高臨下的愛,因為相信自己很優秀,因為總感覺自我良好,所以認為做什麼都對。而從來沒有人記得,感情裡的愛,指的是妥協。

 

  談戀愛的兩個人,其實都特別像個孩子,總是喜歡用一些小把戲去試探對方,分手就是其中一種。說「分手吧」其實就像是孩子說「我不要和你玩了」一樣,期待的是對方的挽留和一句斬釘截鐵的「不要」。好像有了這一句,就證實了自己在對方心裡的位置和這段感情依然真實存在的可能性。可我們總是忘了,每個人在感情裡都有放不下的面子和倔強的尊嚴,所有人都喜歡遵循一個定律,那就是「先認輸的人就是輸了。」

 

  然後,就無論多難多痛多想多愛都不主動。

 

  感情最怕的是什麼,是一旦出現冷戰分手。一個以為他會挽留,一個以為她不會走。

  拖到最後兩人僵持著,誰也挽留不了誰。

  故事的最後告誡我們:只有紫霞真正離開了,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

  那麼妳、我?真的看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單藍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